阳光抹茶

心若静如止水,向阳安然处世,也不枉此生此情〜

好想有个灵魂陪我深夜聊天

钟声,12下。夜深了。

月光出奇地冰冷,白天的北京还是个39度的桑拿天,现在也只不过是一个冰冷的窖。

饭桌上,卷一个饼的时间,也用来倾听他说的每一句话。今天他说的每一句话,都如同刺一把扎进我的心里。“滴,滴,滴”血一点一点滴下,连最后的脱落都像是慢动作,浑浊,殷红。

或许,往常只有我们两个人单独吃饭的时候,他说话也是如此。或许,他这一次他想要结婚的话,是说给我听的。或许,都是我多想了。他每一次的话,都没有特别的含义,都无所指,只是我想多了。我真的想多了。

我到现在都记得第一次坐他的车,呼吸紧促地自己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。沉默,以后我只能沉默。我喜欢其他人是心情起伏,小小的幻想。而他,是痛苦的自我难以救赎。

因为自以为的期待,往往是无法逾越的自以为是。
和他第一次单独吃的早餐,和他第一次单独逛的超市,和他第一次出差单独合作,和他第一次在台湾单独去故宫博物院,和他第一次单独去诚品书店,和他第一次单独在机场吃饭,和他第一次单独去剪头发,和他第一次单独坐飞机,和他第一次单独去办签证,和他第一次单独吃火锅,和他第一次单独跑步,和他第一次FaceTime,和他第一次单独哭,和他第一次面对面发脾气。这些第一次,都只是发生在短短的3个月。这些第一次,拿掉我自以为是地“单独”,或许是因为我主动,或许是因为工作,或许是因为只有我们。

所有的这些第一次,或许都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美好。
而我的心已经承受不了,这些自以为是的期待破碎后的心痛。承受不了,自己与别人没有一点不同的区别。

我没有办法承受,所以我选择离开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阳光抹茶 | Powered by LOFTER